欢迎.......

里边写的都是我的心情

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

食物的领悟

刚才在准备晚餐给大家吃时,
就在煎bakkean时,突然想到一样事情,有所领悟 ╮(╯3╰)╭
就是

你原本就不喜欢吃那样食物,可是人家逼你吃,怂恿你吃,用尽办法,死都要你吃,
最后你乖乖的吃,吃下去,那个味道只有痛苦,难熬,
可以说原本的味道根本就没有真正去品尝,
换来的只是你会越来越讨厌越来越不喜欢吃那样东西,
因为在你的脑海里它已经是苦的味道了,
反而如果没人逼你要你吃,
你自己尝试,如果味道适合自己,那就会继续吃,
如果味道还是不合胃口,那也只能说不喜欢吃,
这方面都是从看见朋友,家人,甚至是陌生人吃时会产生好奇的想试,
合不合胃口,试过才知道,如果是这样,一定一定不会是苦的,

比如,小时候,我不吃马铃薯的,妈妈煮的我都是不吃的,
因为第一次吃我觉得不好吃,很geli,
然后被逼着吃,结果,味道越来越恶心,根本就是不能顶!
过一阵子,就没再吃了,
再过了一阵子,同样的食物,
看见家人吃,就再试试,其实味道蛮不错的,
所以现在都很喜欢吃了。。

我觉得生活也是这样的,
一样事情,你被逼这去做,就算成功了,
也只是被逼着,更本就不是自愿的,这换来的根本就不值得开心什么的,失败了也不会伤心,因为不是愿意的,你尽力罢了,不管你的事,
读书也一样,读自己读的,成功会很满意开心,失败会很伤心伤心,
因为这是你喜欢的,你愿意去付出的,

也许,这是我个人的看法,
很多人会觉得这是歪理吧,
不过怎么样都好,我自己是这样想的,

因为我不小了,没有人可以逼我,我有自己的主见,
因为不小了,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可以自己决定的,
因为我不小了,我会看人,
因为我不小了,事情轻重我可以自己衡量,
因为我真的不小了。。

我的主见是我那班死党培养出来的,
谁叫他们每次都你决定你决定,
说起来还要谢谢你们呢兄弟!

煎一个食物也可以领悟到这些,生活不简单,有些事情要用心去做,才会看到里面隐藏的真谛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